•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10月起迎来涨价高峰 大部分常见食品都涨价
  • 日本10月起迎来涨价高峰 大部分常见食品都涨价

    时间:2022-09-30 22:32:14  来源:  作者:

    日本10月起超过两万种商品将涨价(富士电视台)

    日本10月起超过两万种商品将涨价(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9月30日消息,日本10月起迎来“涨价高峰”,仅食品、饮料等就有6500种商品将涨价,范围涉及火腿、香肠、蛋黄酱、瓶装饮料等多种常见商品。

    日本此前的涨价潮为8月,10月的涨价幅度将达8月的2.5倍,涨价商品超过两万种。帝国数据银行统计数据后认为“日本大部分饮料、食品都会涨价”。其中,以啤酒为首的酒类涨价最明显。日本四家大型酒类企业都将旗下啤酒、罐装果酒等提价一成。众多日本市民赶在10月到来之前,蜂拥至超市囤货。

    涨价潮也波及餐饮界。“KURA寿司”连锁店将每碟寿司从110日元(约合人民币5.4元)提价至115日元(约合人民币5.6元)。吉野家将中碗牛肉饭从426日元(约合人民币21元)提价至448日元(约合人民币22元)。

    富士电视台表示,涨价潮最先波及汽油、电器费等,如今逐渐蔓延至食品领域。涨价潮最直接的原因是乌克兰危机导致商品供不应求,原材料、各类资源价格居高不下。(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火腿 香肠 蛋黄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