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高官称古印度发明了互联网 印度人看不下去了
  • 印高官称古印度发明了互联网 印度人看不下去了

    时间:2018-04-18 23:09:27  来源:  作者:

    印度特里普拉邦首席部长拜普拉布·德布。

    印度特里普拉邦首席部长拜普拉布·德布。(图片来源:BBC)

    海外网4月18日电 近年来,多名印度高官包括印度总理莫迪都曾宣称许多现代的科技都是印度在几个世纪前发明的,近日,印度高官再出“奇葩”言论,称互联网是由古印度发明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特里普拉邦首席部长拜普拉布·德布于17日晚出席公开场合时称,互联网是在几千年前由古印度人发明的。

    这位刚上任一个月的首席部长还引用印度史诗支持自己的观点。他说,《摩呵婆罗多》的俱卢之野大战,不仅能够证明互联网在当时已经存在,而且还能证明卫星技术也已经存在。诗歌中的桑贾亚能够逐一记录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发生的战役,并准确得向国王汇报,这表明当时印度已经拥有这两项技术了。

    不过,他的这些论据并没有获得支持。此番言论一出,许多印度人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这太荒唐了。有网友说:“这太蠢了,我就当是看了个喜剧!”还有网友说:“我想他是不会被邀请去参加任何一个跟科技有关的会议了。”

    据悉,近年来,多个印度高官表示许多现代的技术都是古印度发明的。2014年,莫迪在孟买医院检查工作时和医院的职工们说,整容手术在古印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2017年9月,教育部长萨蒂亚帕尔·辛格宣称飞机首次被记载是在古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

    对此,也有印度专家感到深深的忧虑。印度经济学家鲁帕·苏布拉马尼亚表示:“这种来自政府的反理智主义和退化的倾向,让人既感到震惊也感到忧虑。他们不去解决存在的问题,却忙着讲述过去不存在的浪漫故事。真是又可悲又尴尬!”(编译/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印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