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朴槿惠或坐牢至90岁 韩国半数民众称"太便宜她"
  • 朴槿惠或坐牢至90岁 韩国半数民众称"太便宜她"

    时间:2018-04-09 21:53:26  来源:  作者:

    朴槿惠

    朴槿惠

    海外网4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对此,半数韩国民众仍觉得判罚力度不够,但三成觉得判罚过重。现年66岁的朴槿惠若被执行24年有期徒刑,至其刑满时已90岁高龄。

    据韩国《亚洲经济》消息,据民调机构Realmeter进行的调查显示,47.8%的受访者认为一审中对朴槿惠的处罚力度不够,28.9%认为处罚过重。仅有11.3%的受访者认为处罚合理。

    具体来看,29.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判处朴槿惠终身监禁。18.5%的受访者表示应判处30年,14.8%表示朴槿惠无罪,11.3%认为应判处20-29年徒刑,8.1%认为应为20年,6.0%认为应在20年以下。据悉,调查对象为来自韩国各地的8996名满19岁以上成年人。

    把朴槿惠赶下台,1700万韩国民众同时得奖

    此前,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政治基金会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Friedrich-Ebert Stiftung)将其人权奖颁给了1700万韩国人,表彰他们2016年举行的烛光集会,呼吁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丑闻而辞职。

    据韩联社消息,“世越号”沉船事件的幸存者Jang ae-jin,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作为代表接受了该基金会颁发的人权奖。她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国家,我为韩国的民主感到自豪。”她还在悼词中向两名不幸遇难的朋友说,“我必须说,我因你们而得到这个奖。”

    李明博被韩国检方提起公诉

    而就在朴槿惠一审被判刑的当口,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也被正式提起公诉。据韩联社消息,检方9日下午对涉嫌贪污、受贿、逃税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提起公诉,并公布对李明博的中期调查结果。

    李明博2013年结束第17届韩国总统任期,5年后被告上法庭,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4个被公诉的前总统。检方在诉状中列明了针对李明博的16项指控,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名。(海外网 朱箫)

    关键词:朴槿惠 韩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