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解散议会 为重新大选铺路
  •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解散议会 为重新大选铺路

    时间:2018-04-06 21:49:18  来源:  作者:

    纳吉布

    纳吉布。(资料图)

    海外网4月6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周五(6日)宣布解散马来西亚议会,从而为重新大选铺路,这距其任期结束还剩不到三个月时间。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五早上,纳吉布抵达其办公室后,主持召开了内阁部长会议。纳吉布还称,他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见了面,以争取其对重新大选的支持。“最高元首建议议会解散周六(7日)生效”,纳吉布在一个特别声明中这样说。预计马来西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本周开会,以便确定重新大选的日期。

    纳吉布的五年总理任期将于今年6月24日结束,但是,在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同意的情况下,马来西亚总理有权在任期结束前的任何时间解散议会,进而重新举行大选。据了解,按照马来西亚宪法规定,大选必须在议会解散后60天内举行。

    关键词:马来西亚 议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