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海保公布宣传视频 含钓鱼岛"应对"中国海船画面
  • 日海保公布宣传视频 含钓鱼岛"应对"中国海船画面

    时间:2017-03-23 11:3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日本海上保安厅3月22日向媒体公布了一段介绍包括海洋监视、海难救助等在内的工作内容宣传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包含有日海保巡逻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的画面,还包含有在钓鱼岛12海里紧随和应对中国公务船等内容。日本媒体称,这是2016年8月超过200艘中国渔船与15艘中方公务船同时现身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以来,日海保再次公开钓鱼岛相关视频。

    日本媒体透露,这段视频主要拍摄于2016年,时长大约为12分钟。其中有5分多钟的内容与钓鱼岛相关。日本海保12艘左右大型巡逻船所组成的“钓鱼岛警备专属部队”整编完毕后,日海保在石垣岛港口从空中进行了拍摄。其中包括日海保巡逻船与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的中国海警船并行,并通过无线要求中方船只驶离的相关画面。

    日海保透露称,在钓鱼岛12海里周边的毗连区内,除极端天气外,中国公务船几乎每天都在该海域巡航。截止2017年3月21日,中方公务船共计20艘次已先后6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在毗连区巡航的中国公务船已有先后28次,共计115艘次。

    日本政府2016年12月已在相关阁僚会议上决定,将强化钓鱼岛“安保体制”。鉴于此,日海上保安厅就公布该视频的理由称,“希望能够有助于获得国民对海保现场工作的理解”。此外,该视频中还包含有海难救助、海洋调查、交通管制以及海上保安大学等相关介绍画面。

    日本海上保安厅3月22日向媒体公布了一段介绍包括海洋监视、海难救助等在内的工作内容宣传视频。在这段视频中包含有日海保巡逻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的画面,还包含有在钓鱼岛12海里紧随和应对中国公务船等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