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巨额新冠支出被指不透明 投入资金总额高达16兆日元
  • 日本​巨额新冠支出被指不透明 投入资金总额高达16兆日元

    时间:2022-05-05 23:42:53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街头(资料图)

    日本东京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日本政府此前投入的巨额新冠支出在实际使用中存在不透明,投入的总额高达16兆日元(约合人民币8166亿元)。

    报道称,自2020年1月日本首次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日本政府至少投入16兆日元资金用于应对疫情。但据日本各地地方政府透露,多地都未将全额补助金用于确保病床等医疗方面,预计使用不透明的资金总额还会进一步增加。

    4月13日,日本财务省宣布投入16兆日元用于改善医疗和疫苗研发,以应对新冠疫情。其中,“紧急补助金”为6兆日元(约合人民币3060亿元),占补助金总额的近4成。(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