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议员不戴口罩登机被拒 反起诉航空公司称被“胁迫”
  • 日本一议员不戴口罩登机被拒 反起诉航空公司称被“胁迫”

    时间:2022-04-29 22:57:26  来源:  作者:

    谷本诚一(推特截图)

    谷本诚一(推特截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8日报道,此前因拒绝佩戴口罩登机,致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的日本广岛吴市市议员谷本诚一,28日以“不戴口罩就强制下机是违法行为”为由,起诉了北海道国际航空公司(简称AIRDO)和钏路市警察局。

    谷本诚一今年2月在从钏路机场出发的飞机内拒绝佩戴口罩,乘务员劝说无果后按规定将其请下飞机,但飞机起飞时间也因此延误了一个多小时。谷本诚一声称,强制戴口罩是“胁迫行为”,不能接受,随后就起诉了航空公司和警局。

    根据起诉书,谷本诚一要求被告尊重其不戴口罩登机的权利并赔偿1日元(折合人民币0.05元)。谷本诚一还声称,钱并不是目的,强制佩戴口罩“根本没有法律依据”。(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范鑫)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