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议员在公开场合拒戴口罩 市议会大选中以最后一名落选
  • 日本一议员在公开场合拒戴口罩 市议会大选中以最后一名落选

    时间:2022-04-25 14:28:50  来源:  作者: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25日电 日本大分县臼杵市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24日开票,多次由于不戴口罩而被警告的议员若林纯一因票数最低而最终落选。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25日报道,若林纯一现年62岁,在上次臼杵市议会选举中,他获得1334票,在22名候选人中排名第三。在此次选举中,若林纯一仅获得465票,在21名候选人中居于最后一名。

    就在当天开票现场,若林纯一现身时依然没戴口罩。当他得知自己落选后,便快速离开了现场。2021年9月,若林纯一因在市议会上不戴口罩,并且拒绝听从议会委员长的警告,被议会禁言。随后,若林纯一以“因不戴口罩被禁止发言”违反言论自由为由,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未能胜诉。(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