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媒:日本房地产业陷入动荡 禁止进口俄木材致建材短缺
  • 日媒:日本房地产业陷入动荡 禁止进口俄木材致建材短缺

    时间:2022-04-22 23:20:59  来源:  作者:

    日本街头(资料图)

    日本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4月22日电 日本19日起禁止进口俄罗斯38种商品,禁运范围包括俄罗斯加工木材。据日本《日刊现代》22日消息,此项禁令使日本房地产业陷入动荡。

    日本林业厅透露,2021年,日本单板进口量为29万立方米,其中俄罗斯单板进口量为24万立方米,市场占有率高达82%。在胶合板原料中,俄罗斯板材所占比例为2%左右,占比虽小,但对木质结构房屋至关重要。

    日本木材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俄罗斯板材品质好,成本低,持久度高,10年前刚开始供应时就拥有压倒性的市场占有率。受此次俄罗斯木材禁运措施影响,只能使用日本国产和北美圆木落叶松加工板材,成本、品质、技术等都堪忧。”如今俄罗斯单板严重缺货,或引发批发商争抢资源。

    此外,日本住宅建筑必不可缺的金属材料也将面临价格上涨、供不应求的窘境,因为俄罗斯正是这种材料的主要生产国。金属材料虽不在禁止进口名单之列,但势必受到影响。

    《日刊现代》经济记者井上学表示:“最严重的情况是民宅无法顺利建成。各种建材很难买到,企业会不断延长施工日期,影响交房日期。”住宅价格大幅上涨难以避免,买房门槛也势必被大幅拉高。(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