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两大保守在野党宣布合并 国会席位数远低于执政党
  • 韩国两大保守在野党宣布合并 国会席位数远低于执政党

    时间:2022-04-18 23:29:52  来源:  作者:

    韩国两大在野党党首握手(韩国MBC电视台)

    韩国两大在野党党首握手(韩国MBC电视台)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和国民之党18日宣布合并,合并后党名定为“国民力量”,在国会席位数由110个增至113个。不过,两大保守在野党合并后,席位数仍远低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172个)。

    当天,国民力量党首李俊锡和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两党合并,由李俊锡担任新党党首。两党将推进“党对党整合”,共同组建政纲政策工作组,提出新的政治纲领。

    两党还将致力于政党的民主运行,并落实包括组建领导班子在内的各项协议。两党还商定在推举6月1日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候选人时,按两党达成的协议公平审查。

    3月3日,韩国大选前夕,在野党阵营两名支持率最高的总统候选人——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举行记者会,宣布推举单一候选人,并在大选后合并两党。(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