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4月底发布日本福岛核污水调查报告
  •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4月底发布日本福岛核污水调查报告

    时间:2022-02-18 22:24:3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就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一事,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小组18日在日本召开线上记者会,就本周实施的调查情况做相关介绍。报道称,调查小组15日抵达福岛第一核电站展开调查,并对核污水进行随机取样,后续将对其进行独立分析。本次调查活动的详细报告将于4月底发布。

    本月1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派遣的调查小组抵达日本,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安全性问题开展实地调查。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消息称,此次的调查小组包括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的专家。

    法新社当天报道称,德国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对此次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期望不高”,并呼吁寻找将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替代方案。“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法保护环境、人类健康或权利免受辐射风险——这不是它的工作”,绿色和平组织高级核能专家肖恩·伯尼(Shaun Burnie)在一份声明中说。

    去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当地民众始终对该决定持反对意见。目前,宫城、福岛两县的生活协同组织已在网络上发起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联名活动,截至本月15日,已有163053人参与联名,抵制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决定。(完)

    关键词: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