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宣布扩大入境旅客管控名单 含美加州等6个国家和地区
  • 日本宣布扩大入境旅客管控名单 含美加州等6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2021-12-03 10:04:05  来源:  作者:

    东京羽田机场(资料图)

    东京羽田机场(资料图)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2日晚消息,日本政府2日宣布,因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蔓延,需强化入境管控,将再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6个国家和地区加入管控名单。

    此次新增国家和地区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外,还有爱尔兰、阿联酋、加纳、沙特阿拉伯、挪威。截至目前,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日本旅客入境日本后,需按要求在指定机构等待3天,从12月4日开始执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前宣布原则上停止外国人新入境。外国人新入境是指新申请入境的外国人,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持有日本在留资格的外国人返回日本等情况除外。日本的“封国”举措被世卫组织批评称,只看是不是本国国民来决定是否让其入境的举措“从公共卫生观点来说没有道理”。

    目前,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已波及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奥密克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