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众议院选举候选人被曝违法:花三千元雇学生投票
  • 日本众议院选举候选人被曝违法:花三千元雇学生投票

    时间:2021-11-30 19:12:24  来源:  作者:

    日本众议院选举候选人被曝违法:花三千元雇学生投票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30日消息,日本滋贺县警方29日以违法公职选举法嫌疑,将众议院选举候选人、日本维新会成员直山仁的材料移送检察机关。直山仁被曝出曾付给11人报酬,以收买他们给自己投票。

    10月19日,日本公布了第49届众议院选举候选人,正式拉开为期12天的众议院竞选活动帷幕。在拉票活动中,直山仁被日媒曝出曾付给大阪府的大学生等11人共计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的费用。11月30日直山仁接受日媒采访时含糊表示:“相关事实还在确认,目前不予置评。”

    日本公选法规定,除了选举车上人员等特例,禁止支付报酬。滋贺县警方29日,也将收取报酬的11人材料移送检察机关,称同样违法公选法(被收买)。

    直山仁是一名公司员工,出身大阪,2012年加入“维新政治塾”,今年的众议院选举中从滋贺3区首次出马,最终落选。(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