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与新冠共存”第十天:危重病例破纪录 总理称“恶化超预期”
  • 韩国“与新冠共存”第十天:危重病例破纪录 总理称“恶化超预期”

    时间:2021-11-10 19:05:25  来源:  作者:

    韩国放宽疫情管控,民众扎堆聚餐。

    韩国放宽疫情管控,民众扎堆聚餐。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自韩国政府11月初启动“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即“与新冠共存”)防疫模式以来,危重症患者逐日增加。截至10日零时,韩国危重症病例已达460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超过八成是60岁以上老人。

    韩国防疫部门认为,宽松的防疫措施导致确诊病例规模扩大,由于高龄人群疫苗接种时间较早,目前保护效果有所降低,加上季节因素影响,老年人面临的健康风险更高。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当天表示,新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病毒基本再生数等各项防疫指标的恶化速度均高于预期。

    截至9日下午5时,韩国新冠重症床位使用率已达57.2%。在确诊病例较为集中的首都圈,首尔市为71.3%,仁川市为73.4%,京畿道为68.4%。这已接近韩国政府当初提出的暂停恢复日常生活秩序措施并启动“应急计划”的标准,即重症床位使用率达到75%。

    高丽大学九老医院感染内科教授金宇柱警告称,今年冬天的疫情形势将十分严峻,重症患者将继续增加。他表示,韩国政府至今没有制定“应急计划”的标准,并自以为现行医疗系统能够稳定地应对疫情,令人遗憾。(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