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调查:印度首都圈80%家庭中至少1人因空气污染生病
  • 印调查:印度首都圈80%家庭中至少1人因空气污染生病

    时间:2021-11-10 18:03:57  来源:  作者:

    印度首都近日空气质量糟糕(视频截图)

    印度首都近日空气质量糟糕(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近日,一项在印度首都圈展开的调查表明,该地区五分之四的家庭中,都出现了成员因空气污染而生病的情况。

    据《今日印度》9日报道,印度社交媒体平台“本地圈”进行的调查发现,首都圈有五分之四的家庭称,至少有一名家中成员由于空气污染而患上一种或多种疾病。48%的家庭称有成员因空气污染而呼吸困难,44%的家庭中有人出现了喉咙痛、咳嗽的情况,还有44%出现了流涕、鼻塞或是眼睛灼痛的情况。

    印媒指出,印度首都圈的居民们每年此时都因空气质量糟糕而感到担忧。德里居民在排灯节燃放烟花,德里附近两个邦的农民肆意焚烧秸秆,以及道路上车辆的增加都使首都地区的空气变得“致命”。在排灯节当晚和第二天,首都附近的许多地区空气质量“爆表”。在排灯节后的4天,污染水平仍处于危险等级。

    调查还显示,91%的德里居民认为,政府各部门在执行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方面完全或是部分无效。虽然政府在9月15日就发布了禁止销售、储存和使用鞭炮的命令,但首都圈各地出现了黑市,且在附近的地区很容易获得烟花。德里首都圈的空气质量6年来一直处于严峻水平,但中央政府、德里政府以及附近各邦政府一直未能处理好这一问题。(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关键词:印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