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允许留学生入境 商务旅客只需隔离3天
  •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允许留学生入境 商务旅客只需隔离3天

    时间:2021-11-08 13:04:03  来源:  作者:

    日本放宽入境限制:允许留学生入境 商务旅客只需隔离3天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8日电 从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起,日本政府正式放宽边境防疫政策,重新允许留学生等人员入境,并将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商务旅客的居家隔离时间,从原来的10天缩短至3天。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希望借放宽边境政策,刺激已经陷入停滞的社会经济活动。隔离期缩短至3天的对象,包括部分日籍归国人员,以及因商务目的入境的外籍短期入境者。

    上述人员需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管理下,在入境后第3天接受新冠检测。如果第4天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便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外出聚餐。

    原本因疫情暂停入境的外籍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此次也被重新允许入境,条件是需通过相关审查。观光入境目前依然暂停,但日本政府年内有望恢复旅游团入境。(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核酸检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