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8000万只布口罩囤积仓库 日本政府称只要申请就送上门
  • 8000万只布口罩囤积仓库 日本政府称只要申请就送上门

    时间:2021-11-07 21:22:03  来源:  作者:

    8000万只布口罩囤积仓库 日本政府称只要申请就送上门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7日消息,日本政府此前为应对新冠疫情筹集的8000万只布口罩未能及时分发民众,仍囤积在仓库里,之后仅有不到2%的口罩被送至提出需求的看护机构等。厚生劳动省已开始着手定期配送工作,希望将更多口罩送出。

    日媒报道称,会计检查院调查后得知,去年(2020年)日本政府从民企筹集了2.8亿只布口罩,但截至今年3月末,还有8272万只口罩未分发,积在仓库里。截至10月末7个月时间里,日本政府给提出申请的看护机构、保育所等分发了142万只口罩,还有8130万只口罩,相当于113亿日元囤在仓库。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如果有机构提出申请要口罩,将由政府定期配送。日媒此前消息称,“安倍口罩”政策配发的布口罩因面积太小、质量堪忧等问题引发争议,令日本国民不满,是造成安倍晋三辞任首相的原因之一。(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