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新当选女性众议员不足总数1成 日媒:凸显日本女性参政难
  • 新当选女性众议员不足总数1成 日媒:凸显日本女性参政难

    时间:2021-11-01 22:26:54  来源:  作者:

    新当选女性众议员不足总数1成 日媒:凸显日本女性参政难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1日揭晓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新当选的女性议员只有45人,在全体465名议员中占比不足一成。

    报道称,在此次选举中,186名女性候选人里只有45人当选,占全体议员人数的9.7%,不足1成,甚至还低于上届大选的10%(47人)。

    从日本各政党来看,自民党当选的女性议员最多,为20人。在野党方面,立宪民主党为13人,日本维新会和公明党均为4人,日本共产党有2人,其他在野党2人。

    日媒指出,此次是日本《推进政治领域男女共同参与法》实施后的首次众议院选举,但女性当选比例依然偏低,“这显示出女性参政依然有很大难度”。(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