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众议院选举恰逢万圣节 政府回应能否cos装投票
  • 日本众议院选举恰逢万圣节 政府回应能否cos装投票

    时间:2021-10-30 19:20:02  来源:  作者:

    民众穿着万圣节的奇异服装走在东京街头(资料图)

    民众穿着万圣节的奇异服装走在东京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10月30日电 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定于明日(31日)投计票,恰逢万圣节前夜,这虽然是西方传统节日,但在日本同样受到大众热捧。有人提出能否穿着奇装异服去投票,对此,日本总务省及东京都选举委员会给出回应:“可穿,只要不影响投票秩序”。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日文版30日消息,日本总务省选举部管理课负责人日前回应这一问题时表示:“投票场所并未规定穿着”。然而根据公职选举法第60条规定,在投票场所需保持秩序,如果管理人员认为出现了“扰乱投票场所秩序”的行为,就有权让涉事者安静离场。总务省指出:“目前没有关于奇装异服的统一规定,特殊案例可由各地区选举管理委员会或投票管理人员自行判断。”

    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回应相关问题时也表示:“要说能否奇装异服投票,还是可以的。只要遵守秩序投票,就没问题。”他还表示,为了确认身份,投票人最好尽量避免无法看清脸部的妆容或服装,但可以“边过万圣节边投票”。

    据此前报道,万圣节前夜,即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日本东京当地民众和众多外国游客会到涩谷街头狂欢,因人多混杂,曾发生过骚乱事件,令日本政府十分头疼。(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万圣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