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阿富汗“瘾君子”人数超百万 塔利班严厉打击毒品消费
  • 阿富汗“瘾君子”人数超百万 塔利班严厉打击毒品消费

    时间:2021-10-25 22:49:06  来源:  作者:

    资料图:阿富汗戒毒所

    资料图:阿富汗戒毒所

    海外网10月25日电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最新报告显示,阿富汗现有15至64岁吸毒群体人数超100万,约占其总人口数8%,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塔利班自8月15日上台以来,严厉打击贩毒和吸毒行为,还专门部署巡逻队,在街上拘捕吸毒人员。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24日报道,阿富汗毒品问题普遍,塔利班自8月15日上台以来实施了严格的戒毒措施。阿富汗的“瘾君子”们常常聚集在喀布尔的河岸边和大桥下,蹲守在垃圾堆边。塔利班在街道上部署了专门的巡逻队,拘捕吸毒人员,并将其送往阿维森纳医院等戒毒中心。

    阿维森纳医院一名医疗工作人员表示,戒毒所采用休克治疗已持续45天,但治疗中使用的美沙酮片十分紧缺。此外,医疗中心还普遍面临员工工资欠发问题,许多员工自7月以来一直没有领到薪资。(海外网 汪晓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