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伊朗启用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新输油管道
  • 伊朗启用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新输油管道

    时间:2021-07-23 00:05:0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德黑兰7月22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22日正式启用一条新输油管道,可以经陆路绕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线上启用仪式上说,这是对美国阻碍伊朗出口石油的回应。

    据伊通社报道,这一石油管道长达1000公里,西起伊朗布什尔省戈勒,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项目启用之初每天能输送30万桶原油,最大输送能力可达每天100万桶。

    鲁哈尼在启用仪式上指责美国发动“经济战争”,阻碍伊朗出口原油,试图干扰伊朗石油工业。他表示,随着时间推移,这一项目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显现。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的措施“可逆”。

    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其他海湾产油国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伊朗此前曾威胁,如果美国制裁阻断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关键词:伊朗 输油管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