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2/3新增新冠病例来自农村 民众排斥接种疫苗
  • 印度2/3新增新冠病例来自农村 民众排斥接种疫苗

    时间:2021-06-06 11:44:0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6日报道,印度城市区域的新冠疫情虽缓解,农村疫情却依然严峻,目前三分之二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来自农村地区,农村人口因对疫苗缺乏认识而心存排斥,不愿意及时接种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北方邦加济阿巴德,印度警察吸入草药蒸汽,作为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 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北方邦加济阿巴德,印度警察吸入草药蒸汽,作为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 图片来源:ICphoto

    印度城市人口约30%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而农村地区这一比例只有15%,很多村民甚至不愿意接受新冠病毒的相关检测。

    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一个村子里,已有数十人死亡,好些家庭都有人发烧,可是村民对疫苗仍退避三舍。45岁的库马尔说:“我不会接种疫苗,因为它有很多副作用,接种后会生病。”

    该邦卫生官员库马里表示:“村里很多人都不想接种疫苗。他们担心接种后会死亡。”

    当局派医疗人员到农村上门打疫苗,很多村民却从后门溜走。在其他地区,还有人为了逃避流动医疗队而跳入河里或逃入树林。

    此外,农村医疗设施不足是另一个大问题。有民众认为,去医院比不去医院更危险。村民库尔迪普说:“去医院的人再也没有回来。”

    有专家指出,印度必须借鉴约20年前推动五岁以下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经验,借助社区领袖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印度6月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12万例,死亡病例增加3380例,累计确诊病例逼近28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34万例。

    关键词:印度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