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也门北部一加油站遭导弹袭击至少17人死亡
  • 也门北部一加油站遭导弹袭击至少17人死亡

    时间:2021-06-06 09:53:5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开罗6月5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5日说,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发射的导弹击中该国北部马里卜省一加油站,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5人被严重烧伤。

    也门文化和信息部长穆阿马尔·伊尔雅尼当天向媒体证实,导弹击中了马里卜省首府马里卜市北部一加油站,引发爆炸和大火,多辆正在加油的民用汽车被烧毁,死伤者均为平民。伊尔雅尼谴责胡塞武装针对平民发动袭击的行为。

    另据也门通讯社报道,胡塞武装在发射导弹后,还派出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击毁了两辆运送伤员的救护车。

    胡塞武装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主产区,也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近几个月来,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该省多次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包括双方战斗人员和平民在内的上千人死亡。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2020年12月,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至此,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实现名义上的统一。

    关键词:也门 加油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