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尼今年已有超3500名考生参加居家汉考
  • 印尼今年已有超3500名考生参加居家汉考

    时间:2021-06-05 23:03:1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雅加达6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5日,来自雅加达、泗水、北干巴鲁、玛琅、三宝垄、梭罗、占碑、坤甸和巴厘岛9个分考点的1132名考生,居家参加了印尼全国汉语水平考试(HSK)。

    这是印尼文化和教育部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与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今年联合举办的第3次居家汉考,印尼全国已有3501名考生参加。

    当天,印尼文化和教育部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主席颜培椿、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线上视察了各分考点的考试情况。

    为做好本次汉考工作,印尼全国汉考委员会考前与各省市分考点认真组织,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执行,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安全性;具体负责考务工作的总监考余文琼、卢鹏两位老师指导各分考点在考前认真组织考务人员培训、集中组织考生进行模拟考试,熟悉监控系统等,为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各分考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热心服务,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肯定。

    自去年3月2日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至今,疫情在印尼已持续超过15个月,目前仍未有缓解迹象。当局正试图通过全境实施“小规模社区限制”和加速疫苗接种控制疫情。

    因应疫情防控需要而举办的“居家汉考”正成为印尼学生参加汉语考试的主要形式。这既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又保障了考生和主监考老师的健康安全,正越来越受到广大考生欢迎。

    印尼官方5日下午通报,该国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94例,累计确诊1850206例;新增死亡153例,累计死亡51449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