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媒:印度新冠疫苗不平等加剧 乡村民众面临健康威胁
  • 印媒:印度新冠疫苗不平等加剧 乡村民众面临健康威胁

    时间:2021-06-05 21:12:16  来源:  作者:

    印媒:印度新冠疫苗不平等加剧 乡村民众面临健康威胁

    海外网6月5日电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4日报道称,根据印度政府的数据,印度城市地区民众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要明显快于生活在乡村地区的数亿人,反映出印度接种工作中越发严重的不平等。

    报道称,印度在最不发达的114个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数量,与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等9个大型城市的接种数持平。居住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西部农村地区的帕瓦尔表示,自己在城市里的朋友早就在私立医院接种了疫苗,自己却没有机会。“我都准备好掏钱打疫苗了,但是根本找不到供应,而各地区的边界也因为封锁措施被关闭。”他说道。

    印媒指出,印度乡村地区居住着全国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虽然大量新冠病例都分布在城区,但也有很多人担心乡村地区的疫情,并称由于检测手段不够完善,乡村的实际病例要更多。乡村地区民众缺少网络服务,很难使用线上系统预约疫苗接种,而且这些地区的民众对于疫苗的抵制情绪也更明显。此外,印度在4月和5月的病例激增导致数个地区的医疗系统崩溃,给接种工作增添了更大压力。(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印度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