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格鲁吉亚重启陆路和海上边界
  • 格鲁吉亚重启陆路和海上边界

    时间:2021-06-02 20:28: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2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稳,格鲁吉亚从当地时间1日起重新开放陆路和海上边界。

    据格鲁吉亚流行病跨部门协调委员会1日消息,按照规定,持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且72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外国公民可入境格鲁吉亚。对无法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者,只有欧盟成员国以及以色列、美国、中国等部分国家公民可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且在入境后第三天须再次接受核酸检测。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受疫情影响,格鲁吉亚自去年3月起对外国公民关闭边界,直到今年2月取消了航空禁令。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日前在政府工作会议上指出,开放陆路和海上边界,是为即将开始的旅游季做准备。他表示,随着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及出入境限制不断放松,将有助于推动该国在下半年复苏旅游行业发展。据格相关部门预计,今年该国旅游行业恢复增长水平或在40%至45%之间。

    另据格鲁吉亚卫生部1日证实,格卫生部长季卡拉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格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当天发布消息说,季卡拉泽目前状态良好,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并远程办公。另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季卡拉泽3月底曾接种首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根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疫情网站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233例,累计确诊345196例,累计死亡4804例。接种疫苗人数已超过13.8万人,占该国人口的3.73%。(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