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外媒:伊拉克报告2例毛霉菌病死亡病例
  • 外媒:伊拉克报告2例毛霉菌病死亡病例

    时间:2021-06-02 19:16:5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报道】据《新阿拉伯》日报6月1日报道,有伊拉克官员在5月31日晚证实:近期在印度肆虐的毛霉菌病感染病例已在当地发现,并造成2人死亡。

    该报道称,伊拉克济加尔省卫生部门发言人扎米利表示,这2例死亡病例均发生在该省首府纳西里耶,他称该疾病“非常罕见”。此外,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拉克鲁道新闻网消息称,扎米利还表示,“这两例(死亡病例)都与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的并发症有关”。

    《新阿拉伯》日报称,扎米利此番发言是在省卫生部门发布相关消息之后进行的。此前,该部门拒绝承认该地区有人死于毛霉菌病感染。

    毛霉菌病例在印度呈更为明显的激增态势。有报道称,印度化工和化肥部长高达5月26日说,截至目前,印度全国报告毛霉菌病例已超过一万例,达11717例。关于感染毛霉菌病的原因,一些医生表示,毛霉菌病例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人们在恐慌之下使用类固醇治疗新冠肺炎导致的。患有糖尿病和免疫力系统较差的新冠患者尤其容易受到这种真菌感染。

    关键词:伊拉克 毛霉菌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