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神户发现新变种病毒 或在患者体内发生变异
  • 日本神户发现新变种病毒 或在患者体内发生变异

    时间:2021-06-02 09:57:4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神户市政府6月1日公布,在该市发现日本过往未曾出现的新冠变种病毒,带有两种突变,可能是由最先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毒株再变异而来,当局目前认为这种变异病毒的传染力及重症风险都未发生改变。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确诊新变种毒株的患者是一名50多岁男子,他在5月17日于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时确诊,神户市健康科学研究所进行基因排序时发现,患者感染的病毒是由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毒株“Alpha”再变异而来,属日本境内首例。由于患者及其家人近期都没有出国记录,因此判断病毒是在患者体内发生变异。

    该患者感染的变种毒株中,可发现两种过往于其他变种毒株内出现的突变,包括“Alpha”变种毒株带有的“N501Y”,以及最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带有的“E484Q”突变。新毒株有别于在印度通报的“双重变种病毒”,又或上周在越南通报的“混合变种”,在日本境内首次发现。而在以欧洲为主的海外国家,则已发现约150宗病例。

    神户市政府同时指出,新变种毒株与“Alpha”变种毒株相比,传染力或增加患者重症风险均未改变。由于该名男患者属轻症,只需居家隔离,目前已结束隔离期,其所有密切接触者的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关键词:日本 神户 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