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民众轻信“5G传播新冠”谣言 3周毁坏超20座基站
  • 印度民众轻信“5G传播新冠”谣言 3周毁坏超20座基站

    时间:2021-06-01 06:32:57  来源:  作者:

    资料图:印度街道路面上的防疫宣传涂鸦。

    资料图:印度街道路面上的防疫宣传涂鸦。

    海外网5月31日电 印媒报道称,随着新冠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印度国内近来有假消息指出,电信网路与5G测试会传播新冠病毒,印度旁遮普邦至今已有逾20座基站被毁,影响使用者接收讯号。

    印度当地媒体《论坛报》(The Tribune India)近日报道指出,将病毒与电信网络挂钩的误导性消息及视频近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旁遮普邦3周内已有至少20座基站因此被民众破坏,造成用户信号不良。电信业者维护既有基站及设置新基站的工作都面临困难。

    印度铁塔与基础设施供应商协会(Tower and Infrastructure Providers Association)总干事表示,“这类事件若无法得到控制,将严重影响网络讯号,使人们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无法获得顺畅服务。电信网络对于居家办公、线上会议、电子商务、线上教学、电子医疗及政府防疫政策至关重要,这些都需要技术与网络的支持。”

    印度政府电信部本月10日已做出澄清,表示5G技术与新冠病毒的传播之间没有联系,并敦促人们不要被谣言误导。该部还表示,“5G网络的测试尚未在全国任何地方开始。因此,有关5G试验或网络导致病毒传播的说法毫无根据。”(海外网 侯兴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