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越南宣布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混合体
  • 越南宣布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混合体

    时间:2021-05-29 22:52:58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河内5月29日电(记者蒋声雄 黄硕)越南卫生部长阮青龙29日宣布该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国和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混合体。

    阮青龙当天在越南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说,这种变异毒株混合体“非常危险”,传播性更强,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这一新发现的毒株混合体尚未命名。

    据“越南快报网”报道,此前在越南已发现7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包括最早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

    越南于今年4月底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首都河内、南部胡志明市、中部岘港市等主要城市出现多个本土病例,北部北江省某工业园内发生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事件。据越通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12时,越南累计确诊新冠本土病例5213例,其中自4月27日以来新增确诊新冠本土病例3643例。

    关键词:越南 新冠病毒 毒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