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千叶全面中止奥运圣火接力 系首都圈首个取消圣火传递地区
  • 日本千叶全面中止奥运圣火接力 系首都圈首个取消圣火传递地区

    时间:2021-05-27 23:37:18  来源:  作者:

    日本千叶全面中止奥运圣火接力 系首都圈首个取消圣火传递地区

    海外网5月27日电 日本千叶县知事熊谷俊人在2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考虑到地区居民安全,将民众的安心情绪放在最优先位置的情况下,千叶县原本预定在7月1日-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圣火接力活动全面取消,千叶县所有地区中止圣火传递活动。这是日本首都圈1都3县内,首次有地区全面中止圣火接力。这也是首个拥有东京奥运比赛场馆的自治体决定中止圣火接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千叶县计划在27日白天向东京奥组委提交申请,作为代替方案,将选定一处场地,以无观众形式举行点火庆典。熊谷表示:“千叶县全部地区需避免不必要不紧急的外出活动,在这种情况下,火炬手在传递圣火途中会经过广大地区,造成人员密集,可能会导致疫情扩散。”

    日媒此前消息称,鉴于疫情形势,日本多地对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形式作出大幅调整。继大阪府和松山市之后,冲绳本岛、熊本市、福冈县也全境取消了在公路的传递。此外,广岛县17日宣布,由于疫情形势严峻,路上传递被取消,所有火炬手聚集在公园内,闭门完成了传递。(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