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新加坡证实一新男子因参加菲律宾南部暴乱被击毙
  • 新加坡证实一新男子因参加菲律宾南部暴乱被击毙

    时间:2017-05-27 21:36:31  来源:  作者:

    新加坡内政部26日晚证实,一名新加坡籍男子因参加菲律宾反政府武装的暴乱而被击毙。一向守规矩的新加坡人竟然参与恐怖袭击、抛尸异乡?许多新加坡人惊讶不已。

    自23日以来,菲律宾军方在菲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针对“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采取军事行动,击毙31名武装人员,包括一名新加坡男子。法新社报道,共有6名外籍武装人员被打死,国籍还包括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内政部发言人26日晚说,这名新加坡男子叫穆罕默德·阿里·阿卜杜勒-拉希曼,涉嫌参与恐怖主义相关活动。他从上世纪90年代起在菲律宾南部生活。

    内政部发言人回应媒体质询时表示,新加坡相关部门暂不掌握能够证实阿卜杜勒-拉希曼参与了马拉维市此次暴乱的信息,但内政部将与菲方密切合作。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与菲方相关机构合作,帮助他们证实是否有新加坡人参与菲南部涉恐活动。”他强调,无论暴力事件发生在哪里,对于那些支持、宣扬、准备或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人,内政部都将严肃对待。

    近年来,新加坡内政部曾处理数起新加坡人自我激进化、计划参与涉恐活动的事件,涉恐活动均被安全部门“扼杀在摇篮中”。此次证实有新加坡人参与菲南部涉恐活动,引发媒体和网友关注。

    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个人社交网络账户上透露,英国曼彻斯特和印尼雅加达相继发生恐袭事件后,新加坡提升了安全警戒级别,加强防范。各安全部门加紧巡逻与检查,包括各个海陆空出入境关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