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冲绳误将生理盐水当新冠疫苗给老人注射 当地市长道歉
  • 日本冲绳误将生理盐水当新冠疫苗给老人注射 当地市长道歉

    时间:2021-05-16 21:47:55  来源:  作者:

    资料图:日本政府为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资料图:日本政府为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5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日本冲绳县浦添市在给当地老年人集体接种新冠疫苗时,错误地给多人注射成了生理盐水,引发舆论质疑。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浦添市市长松本哲治16日召开记者会承认,当天在进行集体接种的212人中,有5人被注射了生理盐水,他对此作出道歉,称后续将采取补救措施。松本哲治指出,药剂师在接种前用生理盐水稀释疫苗时,将只有生理盐水的注射器跟疫苗注射器混在一起,才造成这一事故。

    日媒指出,奈良县此前也发生在注射疫苗时只施打生理盐水的事故,虽然注射生理盐水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因为不确定是给谁接种的,所以之后会对当天的所有接种者进行抗体检查,找出需要追加疫苗接种的人。(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