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收紧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 马来西亚收紧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5-04 21:17:31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吉隆坡5月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负责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的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4日宣布多项疫情管制措施,以应对该国近期转趋紧张的疫情。

    伊斯梅尔在当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于5月6日到17日在雪兰莪州6个县重启行动管制令;取消此前疫情绿区的国内“旅游泡泡”计划,重新禁止国内旅游。他还公布了即将到来的开斋节防疫标准作业流程,对社交活动加以限制。

    马来西亚收紧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资料图:马来西亚森美兰州一家医院,民众接种疫苗后,举起写有马来文“我接种了疫苗”的牌子。 中新社发 温俊钦 摄

    马来西亚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增加,自4月15日起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都在2000例以上,并有多日日增3000例以上。其中又以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且紧邻首都吉隆坡的雪兰莪州新增病例为最多,此次该州9个县有6县重启行动管制令。

    伊斯梅尔宣布,在重启行动管制令的雪兰莪州各县,将禁止民众跨县出行并禁止堂食、限制社交活动,但依然允许社会经济活动运行。雪兰莪州政府也于4日宣布,将从本月8日开始至6月份,在该州多个地区实施社区免费病毒筛检,以发现社区中的隐藏病例。

    这位国防部长还宣布,即将到来的开斋节期间仍将禁止民众跨州,且将根据各地区所实施的行动管制措施级别,对民众社交活动采取不同程度的限制。

    随着马来西亚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增加,活跃病例数屡创新高,该国多个地区医疗设施都出现紧张状况。马私人医院协会负责人日前曾警告指出,由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数迅速增加,私人医院医护和床位都已严重不足,可能将难以收治更多新冠肺炎患者。

    在此次伊斯梅尔记者会前,马来西亚社会即普遍预期政府将收紧防疫管制措施。最终,马政府宣布的措施仍遵循该国总理穆希丁此前的表态——未实施大范围管制,仍着重在对疫情严重地区个别管制。穆希丁此前曾多次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在防疫和经济民生间取得平衡。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42万例,累计死亡1574例,现存活跃病例3.1万例,其中有338例在重症监护病房中。(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