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市为政府职员违规接种本应废弃的疫苗残液
  • 日本一市为政府职员违规接种本应废弃的疫苗残液

    时间:2021-04-30 22:08:08  来源:  作者:

    日本目前正在接种的疫苗(视频截图)

    日本目前正在接种的疫苗(视频截图)

    海外网4月30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30日报道,冲绳县石垣市曾将本应废弃的新冠疫苗残液收集起来后,为该市政府职员提供了接种。日本厚生劳动省以可能发生异物混入为由禁止这种行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报道称,日本目前正在为老年人注射辉瑞疫苗,每瓶疫苗可以提供5次接种,但会留有部分残液。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废弃残液,不得将其收集起来提供接种,理由是有可能发生异物混入。

    但冲绳县石垣市被曝出曾违反规定为政府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残液,该市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收集了15人份的疫苗残液,为参与接种工作的职员进行了接种”。石垣市政府还表示,“目前尚未出现不良反应案例,将在明确相关事实后进行对应”。(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