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再现新冠病例:2名政府职员确诊 负责交通管理
  •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再现新冠病例:2名政府职员确诊 负责交通管理

    时间:2021-04-30 16:43:48  来源:  作者:

    鹿儿岛(资料图)

    鹿儿岛(资料图)

    海外网4月30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30日消息,鹿儿岛县奄美市日前宣布,2名市政府职员确诊新冠肺炎,两人于27日负责东京奥运火炬接力沿途的交通管理工作。两人此前曾用过餐的饭馆暴发集体感染。

    奄美市政府称,确诊的两人为20多岁和30多岁的男性。26日前几日,他俩和另外两名同事结伴去市内的饭馆用餐。这家饭馆目前已出现9名确诊患者。鹿儿岛县29日正式认定,该饭馆已暴发集体感染。这是鹿儿岛县第29次,也是奄美大岛首次暴发集体感染。

    确诊的两名职员于27日11点至13点,分别在不同地点负责圣火接力相关的车辆引导、交通管理等工作。两人同时于27日晚至2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之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市政府表示,两人在工作时都佩戴口罩。

    为期121天的奥运圣火传递于3月25日在福岛县启动。日媒称,路边观看的观众被要求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防止病毒传播。然而,部分线路已经出现了观众拥挤不堪的现象。4月17日,在香川县传递圣火过程中,一名30多岁的警察在进行道路交通管制期间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首次发现在圣火传递相关活动中有人感染。(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