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东电:福岛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可能已发生过泄漏
  • 东电:福岛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可能已发生过泄漏

    时间:2021-04-23 11:11:28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

    资料图:福岛核电站

    海外网4月23日电当地时间22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可能发生了泄漏。3月,东电工作人员曾在集装箱存放区域发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东电将调查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据日本《朝日新闻》23日报道,东电称,集装箱的保管方式是三层叠放,最上面的集装箱因生锈而被腐蚀,内部发现积水。下层的两个集装箱侧面已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最上层集装箱可能曾发生泄漏,流出的液体经过下层集装箱侧面后抵达地面。

    目前,相关集装箱已被移至室内存放,曾经发现凝胶状物体的柏油路面也已经重新铺装。凝胶状物体中,释放贝塔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为每克23万贝克勒尔。(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