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政府决定排污入海后,首次向福岛民众召开说明会 被当地人怒批
  • 日政府决定排污入海后,首次向福岛民众召开说明会 被当地人怒批

    时间:2021-04-18 22:41:46  来源:  作者:

    日本政府向福岛当地相关人士召开政府说明会(日媒截图)

    日本政府向福岛当地相关人士召开政府说明会(日媒截图)

    海外网4月18日电日本政府13日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18日,日本政府就此事面向福岛当地相关人士召开政府说明会。这是政府自作出决定后,首次面向当地人士召开说明会。当地自治机构及相关团体发声怒批政府,并要求政府拿出消除负面评价的具体方案。

    综合日本共同社、福岛电视台消息,18日的说明会在福岛磐城市举办,福岛当地人士约50人出席,包括各个市町村的负责人、工商会、农业、旅游业、渔业代表等。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江岛洁对当地人解释称:“为了核电站废炉作业的推进,绝不能轻视当地复兴工作。”他强调政府希望尽力消除相关负面评价。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江岛洁在会议上(日媒截图)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江岛洁在会议上(日媒截图)

    对此,出席说明会的当地人员相继发声,要求政府尽快拿出消除负面评价的具体方案,并怒批政府排污入海的决定。富冈町町长宫本皓一称,就连福岛核事故的负面评价到现在还没结束,“我们要求政府拿出进一步的对策。”会议结束后,江岛洁称,政府将会在研讨后续措施时考虑这次会议收到的意见。

    据日本民间环保团体此前统计,福岛县内59个市町村议会中,41个市町村议会不赞成排核污水入海的方案,25个表示强烈反对,16个要求日本政府慎重应对并提交相关意见书。截至2020年12月,该环保团体收集到45万份日本民众签名,反对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处理水排放入海。福岛县磐城市议会议员佐藤和良称,政府最大的问题是完全没有听从国民的声音。对此福岛县民众、渔业从业者、相关产业从业人员都表示反对,他认为这种日本政府单方面的强行决定是一种暴行。(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