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高官刚上任就被扒黑料 安倍原以为选了“正经人”
  • 日高官刚上任就被扒黑料 安倍原以为选了“正经人”

    时间:2018-03-09 21:23:46  来源:  作者:

    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福井照

    资料图: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福井照(左一)(图来自日本《产经新闻》)

    海外网3月9日电 2月27日,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江崎铁磨(74岁)因健康问题辞职,自民党众议员福井照(64岁)接任。不过很快,福井照便被媒体接连曝出金钱及桃色丑闻。日媒称,福井照的负面新闻将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竞选连任自民党党魁添乱。

    据日本AERA dot网站报道,福井照刚刚上任不久就饱受质疑,这对于想拉拢冲绳县民人心的安倍来说无疑是“添堵”。值得一提的是,上任冲绳北方担当相江崎铁磨被指经常失言、冷漠无情,换人后,安倍本以为选了一个“正经”的大臣,没想到他比上任大臣问题还多。

    福井照被媒体曝出“温泉豪华游艳照”

    资料图:福井照被媒体曝出“温泉豪华游艳照”(图来自日本雅虎网站)

    报道称,福井照在就任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会上,竟将“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中的“色丹岛”的发音读错,被批“没有认真对待工作”。并且,日本各媒体迅速扒出了关于他的“黑料”,包括参与空壳投资等。由于2009年某周刊曝光的福井照“温泉豪华游艳照”又被媒体提及,在2月28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福井照遭到批评,“真是无法让人直视的、令人感到丢脸的照片。”

    报道还指出,安倍挑选入阁人选时太大意,没谨慎审查其背景。舆论认为,福井照的辞职已进入倒计时。不过,福井照是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的亲信,而二阶俊博一派对于安倍是否连任党魁有决定性影响。福井照若因绯闻辞职,安倍将陷入人事烦恼。若不从二阶派中选人入阁,等同与二阶俊博翻脸,这不利于他在党魁选举中顺利胜出。

    据了解,现年64岁的福井照与江崎铁磨同属自民党二阶俊博一派,2000年以来7次当选众议员,他曾担任过文部科学副大臣。(编译/海外网 巩浩)

    关键词:安倍 议员 福井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