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县误将“败血症猪肉”上市 县政府紧急回收并致歉
  • 日本一县误将“败血症猪肉”上市 县政府紧急回收并致歉

    时间:2021-03-20 16:46:01  来源:  作者:

    日本养猪场(“北日本放送”截图)

    日本养猪场(“北日本放送”截图)

    海外网3月20日电日本富山县19日宣布,该县射水市一家畜牧场误将原本应废弃的“败血症猪肉”出货上市,原因是该县检查机制不完备。目前县政府已在“问题猪肉”供应给消费者前完成了回收工作,未造成危害。

    《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消息,富山县生活卫生课表示,17日,该县肉食检查所检验人员对出货至同一目的地的猪肉进行质检,共189头的分量,其中发现一个个体内脏有异,为进行更精密的检查,将该个体头部从检查流水线上除去。然而,该工作人员忘了给头部打上个体识别的印,误将其又放回了流水线上。

    因此,这一“问题猪肉”头部和其他猪肉混在一起,被运送至射水市内的肉食处理人员处。之后,又出货给富山市、高冈市、石川县的肉食贩售人员和餐饮店等10家店铺。19日,“问题猪肉”的剩余部分检查结果公布,这头猪有败血症,其猪肉应被废弃。

    富山县生活卫生课课长林嘉子在记者会上对上述问题予以道歉,并表示除了继续跟进和出货地签署的补偿协议,还将强化检查机制,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日本 败血症 猪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