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政府将于18日判断是否解除首都圈紧急状态
  • 日本政府将于18日判断是否解除首都圈紧急状态

    时间:2021-03-16 12:31:52  来源:  作者:

    资料图:东京街头

    资料图:东京街头

    海外网3月16日电针对此前在首都圈1都3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将于18日召开由传染病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在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考虑是否予以解禁。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6日消息,按照日本政府此前计划,首都圈紧急状态将于3月21日解除。目前,有关地区病床紧张情况已有改善倾向,另一方面,东京和琦玉等地感染人数仍在增加。

    日本首相菅义伟15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进行解禁。在日本政府内部,很多人认为即使延长紧急状态,由于民众心理反弹,效果也会减弱,所以应实施解禁。但也有人指出,在各地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下,应该慎重分析感染情况。

    为此,日本政府将在18日召开专家咨询会议,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再考虑是否解禁。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为了防止疫情再次扩大,除了将继续要求饮食店缩短营业时间外,也将继续对外国人入境进行全面限制。(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紧急状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