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首相菅义伟赴福岛县视察,再次回应核污水处理问题
  • 日本首相菅义伟赴福岛县视察,再次回应核污水处理问题

    时间:2021-03-06 20:16:28  来源:  作者:

    东日本大地震即将10周年之际,日本首相菅义伟3月6日赴福岛县视察,这是他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福岛。当天,他对当地避难者的支援工作作出指示,并回应核污水处理问题。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菅义伟6日上午到访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大熊町,对于核电站周边的“归还困难区域”(辐射量超标区域),他说:“远离家乡避难的人们非常辛苦,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改善环境,让避难者返回家园。”之后,他还视察了位于福岛县南相马市的产业基地。

    视察结束后,菅义伟在福岛县召开记者会,会上再次被问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处理问题。他重申了尽快做决定的立场,“核污水的储存罐不断增加,存放场地愈发紧张,在这种状况下我们不应该总是推迟做决定,将在恰当的时候负责任地做出决策。”但是他并未明确给出处理方针的决定期限。

    去年10月,日本政府基本确定方针,计划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此举遭到渔业从业者等多方人士的强烈反对,迫使日本政府推迟核污水处理方案的决定时间。据《朝日新闻》1月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现在每天新增约140吨“处理水”,估计到2022年9月将达到储存罐上限137万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