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政府拟督促偏瘦孕妇增重15公斤:为了自己和胎儿健康
  • 日本政府拟督促偏瘦孕妇增重15公斤:为了自己和胎儿健康

    时间:2021-03-04 21:35:14  来源:  作者:

    日本政府拟督促偏瘦孕妇增重15公斤:为了自己和胎儿健康

    示意图

    海外网3月4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出台新版本的“孕妇饮食指南”,督促怀孕前体型偏瘦的孕妇增重10公斤至15公斤。

    日本政府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国约一成的新生儿为出生体重低于2.5公斤的低体重儿,相关比例还在不断上升。相关研究显示,低体重儿长大后罹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更高。

    报道称,日本年轻女性越来越注重管理体重,而最新研究显示,孕妇如果不适当增加体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该研究也促使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修改早前制订的“孕妇饮食指南”,督促怀孕前体重指数(BMI)低于25的孕妇增重10公斤至15公斤。

    日本母子爱育会保健中心的中林正雄所长建议称,“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该在怀孕前就改变饮食方式。怀孕后的饮食应该注重营养均衡,适当增加体重对于自己和胎儿的健康非常重要”。(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日本 孕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