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现存最古老太极旗将展出:有四卦 曾被赐给美国人
  • 韩国现存最古老太极旗将展出:有四卦 曾被赐给美国人

    时间:2021-02-22 14:31:24  来源:  作者:

    韩国现存最古老太极旗

    韩国现存最古老太极旗

    海外网2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22日表示,在“三一运动”102周年之际,现存最古老的太极旗——“丹尼太极旗”将在大韩帝国室展厅亮相,展出时间为2月23日至3月8日。

    朝鲜王朝高宗画像

    朝鲜王朝高宗画像

    报道说,“丹尼太极旗”为韩国第382号登记文物,是朝鲜王朝高宗1890年赐予其外交顾问、美国人丹尼的物品。该旗帜长263厘米、宽180厘米,与韩国目前使用的太极旗一样,有四卦,但颜色为蓝色,而非黑色。1981年,丹尼的后代将其捐赠给韩国。

    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韩国国旗入场

    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韩国国旗入场

    据悉,高宗是朝鲜王朝的第26代君主,也是大韩帝国的第一代皇帝。而丹尼是李鸿章推荐的外交顾问。(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太极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