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这地给疫苗接种者发购物券 接种一次给1000日元
  • 日本这地给疫苗接种者发购物券 接种一次给1000日元

    时间:2021-02-20 14:46:04  来源:  作者:

    日本医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医疗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2月20日电为鼓励民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提振当地经济,日本埼玉县宫代町日前决定,每接种一次新冠疫苗,给接种者发一次1000日元的购物代金券,可在宫代町当地使用。

    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消息,这种购物券名为“宫代町当地商品券”,由当地工商会发行,具体的配发方式将稍后决定。宫代町称:“即使多一人也好,希望更多人来接种,所以实施了这样的举措。”据悉,该县3万名16岁以上的町民都是接种对象。

    日媒此前报道称,日本1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天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预计首批将有4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政府希望3月为其他约370万名医护人员接种疫苗,并在此后依次为高龄者和有基础疾病者接种。在日本,原则上16岁以上人员可免费、自愿接种新冠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