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菅义伟证实:日本政府统计疫情数据一直靠手算
  • 菅义伟证实:日本政府统计疫情数据一直靠手算

    时间:2021-02-18 22:25:18  来源:  作者:

    日本医护人员在医院救治新冠患者

    日本医护人员在医院救治新冠患者

    海外网2月18日电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直靠手算统计新增确诊病例等各项数据,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7日的会议上证实了此事。事情曝光后,引发日本舆论热议,众多网友留言指责政府“效率低下”。

    17日,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在野党议员尾辻加奈子提问:“厚生劳动省如何统计全国新冠人数?”日本厚生劳动省健康局局长正林督章对此回应称,每晚过了12点,厚生劳动省委托的外包公司职员们会到日本各都道府县的官网上,肉眼确认数据,然后手算出全国的新增确诊人数。

    菅义伟也在会议上证实:“疫情暴发至今,一直靠手算收集数据”。正林督章称,新增死亡人数等其他数据“也用同样的方法统计”。

    此事曝光后,引发日本舆论热议。众多网友在社交网络留言谴责称:“厚生劳动省太‘低能’,很难推进数字化运营”、“如果政府继续这样糊弄事,日本肯定就没救了”、“如今什么时代了,还在手算?统计错误频发,实在过于无能”。但也有部分网友对手算表示理解,留言称:“现在医疗力量不足,突然的疫情无法构筑相应的网络环境,确实很难及时对应”。(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菅义伟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