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皇室是否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官方称不搞特殊
  • 日本皇室是否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官方称不搞特殊

    时间:2021-02-10 18:09:51  来源:  作者:

    明仁上皇夫妇

    明仁上皇夫妇

    海外网2月10日电日本将从2月下旬起启动疫苗接种工作,而皇室成员是否优先接种、何时接种,成为日本各界关注的问题。日本宫内厅称,将详细研究政府制定的接种计划后再做定夺。皇室成员中,有明仁上皇夫妇等数位高龄人士,宫内厅干部对此表示“不会因为是皇室,就优先接种”。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消息,按日本政府计划,在医务人员之后,最早从4月起给日本65随以上高龄人士接种新冠疫苗。除了明仁上皇夫妇,还有最高龄的97岁三笠宫妃百合子,以及常陆宫夫妇、宽仁亲王妃信子、高元宫妃久子这7位皇室成员符合接种条件。日媒称,2009年新型流感病毒流行期间,明仁上皇还是天皇时,因为有基础疾病,优先接种了流感疫苗。

    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对已经订购的两家英美企业的新冠疫苗进行简化程序的“特例审批”,东京约1万名医务人员有望从2月17日开始率先接种。(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日本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