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推行新冠疫苗接种晚于他国 菅义伟解释缘由
  • 日本推行新冠疫苗接种晚于他国 菅义伟解释缘由

    时间:2021-02-08 16:03:04  来源:  作者:

    菅义伟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言(产经新闻)

    菅义伟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言(产经新闻)

    海外网2月8日电8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谈到日本推行疫苗接种工作落后于欧美等国的原因,称:“我们不能只看欧美国家的治疗实验数据,还需以日本人为对象,考虑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这需要花时间。”

    据《产经新闻》等日媒消息,日本政府此前已与美国辉瑞、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莫德纳3家公司签订了总计约3.1亿剂疫苗供应的合同。第一批疫苗计划于14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运抵日本成田机场。若准备就绪,日本政府将在2月下旬前,对已同意的、约1万名医疗从业者先行接种。按此前计划,继医疗从业者之后,日本将于4月1日后开始对约3600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目前,日本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晚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

    新冠疫苗担当相河野太郎称,目前日本正在确认疫苗是否对变异新冠病毒有效,并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地方政府“给予坚定支持”。(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