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发生16起新冠患者从医院逃走事例 将立法严惩
  • 日本发生16起新冠患者从医院逃走事例 将立法严惩

    时间:2021-02-04 21:15:12  来源:  作者:

    日本发生16起新冠患者从医院逃走事例 将立法严惩

    海外网2月4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3日表示,日本至今已发生过16起新冠患者住院后,从医疗机构逃走事例。同日,《感染症法》修正案在参议院会议上表决通过,明确规定拒绝住院、拒绝接受住院后行为调查的人员将接受惩罚。

    据日本《朝日新闻》4日报道,厚生劳动省此前调查了日本155个自治体,截至1月29日,有137个自治体给出回答。除了16起新冠患者从医院逃走事例,还有77起未立即听从住院劝告事例(包括被说服后才住院人员),107起不配合医疗机构疫情调查事例。

    修改后的《感染症法》规定,拒绝住院要求或擅自离院的将被处以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以下罚款,拒不配合卫生部门调查的将被处以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以下罚款。修改后的法律将于2月13日正式实施。(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