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出生率再创新低 政府求助AI“做媒”帮国民找真爱
  • 日本出生率再创新低 政府求助AI“做媒”帮国民找真爱

    时间:2021-01-31 22:07:15  来源:  作者:

    日本政府用AI帮国民找真爱。(共同社)

    日本政府用AI帮国民找真爱。(共同社)

    海外网1月31日电由于日本的出生率长期处于低迷状态,日本政府已承诺将资金投入到人工智能(AI)功能上,以帮助单身人士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据日本共同社 (Kyodo News)消息,日本内阁府官员说,政府已在下一财年获得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以建立系统,能够更好地分析单身人士的大量数据并将其投入使用。AI辅助系统已经被私营部门的约会服务广泛使用,并已被日本一些县政府引入,以评估相亲人士更详细的偏好。该技术更深入地研究了数据,在匹配人员时不仅仅参考年龄、身高和收入等因素。

    日本新增人口持续低迷。(Getty Images)

    日本新增人口持续低迷。(Getty Images)

    官员表示,人工智能已被证明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找到超出个人择偶标准范围的对象。日本中央政府已向市政当局划拨所需的一半资金,用于引入和管理AI系统;如果多个本地服务机构汇集用户和数据,提高匹配的命中率,则日本政府将承担该系统三分之二的费用。

    报道称,人工智能系统已经在日本的47个县中的19个县投入使用,并被证明有效。东京附近的埼玉县 (Saitama)自2018年10月以来一直提供基于AI的婚介服务。截至2020年12月16日,使用AI服务并最终结成对的71对夫妇中有33对表示多亏了AI的帮助。埼玉县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会推荐那些可能看起来不适合自己的人,故而其能够能增加人们的选择范围。

    埼玉县婚介中心的员工使用AI。(共同社)

    埼玉县婚介中心的员工使用AI。(共同社)

    日本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平均每个家庭只有1.36个孩子,这可能会在往后的几年对国家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在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这方面。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发布的统计,2019年出生的婴儿数为865234,创下统计开始以来的最低纪录。根据共同社2020年年末的报道,日本2019年出生的婴儿与前年相比减少53166人,也是第一次不足90万人,而日本的死亡人数为1381098人,为二战后最多。出生人数减去死亡人数得出的人口增长数为515864人,幅度为历史之最。(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日本 出生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